全省新任村妇代会主任、非公企业妇女组织负责人、“妇女之家”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时间:2015-01-14 来源:
分享到:

  全省第八届村级组织换届基本结束,为提升基层妇联干部队伍素质,促进基层妇联干部在新常态下把握新趋势,以改革创新精神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2015年1月7日-8日,省妇联在郑州举办新任村妇代会主任、非公企业妇女组织负责人、“妇女之家”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全省近150名基层妇联干部参加了示范培训。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秀芝同志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妇联工作,要以服务为根本,树立大局意识、创新意识、问题意识、联动意识、性别意识;要以发展为目标,着力抓好基层组织网络建设、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妇女之家”阵地建设;要以提升素质为基础,坚持锤炼学习能力、处理问题能力和领导能力。王秀芝强调,刚刚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不断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障。各级妇联要把做好普通妇女群众的工作作为第一任务,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维护和发展群众利益,通过服务更好地贴近妇女群众、团结妇女群众、引导妇女群众、赢得妇女群众,不断推进妇女工作再上新水平。

  培训期间董琳老师以“从妇女自身发展和农村社区发展”为主题,为学员梳理工作思路,传授工作方法,在基层工作中彰显自身价值。田瑞娟老师通过案例分析,从家庭和谐到社会稳定的视角阐述在工作与家庭生活中如何顺畅地进行角色转换,实现工作、家庭双优平衡。中原油田巾帼志愿者代表宋丽萍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近20年的志愿服务历程和感悟,使学员们深受感动,也引起了强烈共鸣,激发了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学员们还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受启发,武陟县圪垱村新当选的支部委员、村委委员安可意激动地说:“这几天的课俺每堂都听不够,回去后,俺一定把这次学到的知识带给村里的姐妹们,再组建个宣传队好好宣传宣传”;邓州市新苗幼儿园(集团)总经理刘怀娥兴奋地说:“我就是靠咱妇联娘家人才发展起来的,通过这次培训我更了解了妇联的作用,回去的干劲更大了!”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方法和技巧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更好地服务基层妇女群众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