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砚秋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时间:2015-02-11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2月5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砚秋以《加强作风建设 始终勤政廉政》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陈砚秋同志廉政党课分三个方面:一是要筑牢思想上的防线。陈砚秋同志强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信念动摇是最根本的动摇。领导干部只有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保持公仆意识,才能从根本上构建预防腐败的防火防火墙。二是要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必须严格在纪律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这是领导干部由量变走向质变的临界点,是廉洁自律的底线。一但冲破,损害的则是党的凝聚力、政府的执行力和民众的向心力,自己则滑向堕落的深渊。因此领导干部必须要坚守这条底线,不滥权、不贪财、不败德。三是要划清公与私的分界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到廉洁自律,要做到公私公明,大公无私。正确对待亲情、友情、恩情,把握好公与私、情与理的尺度。

  生动的党课深深吸引了在座聆听的每位党员干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上党课,接受了一次洗礼,得到了一次升华,深受教育,很受启发,更加坚定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工作、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