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专题听取市妇联党组工作汇报
时间:2015-02-13 来源:
分享到:

  近日,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专题听取了市妇联党组工作汇报,对市妇联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的一年全市妇女工作提出期望。

  杨树平同志强调,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明确方向、目标,再接再厉,奋发努力,争取更大作为。要紧紧抓住“实”字,在虚功实做上要有新突破,在落实中央、省、市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妇女参与三门峡经济转型发展上有“实招”,在服务广大妇女儿童,解决她们生产、生活、学习困难和问题上要有“实行”,在维护广大妇女权益,引领她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要有“实效”。当前要做到四个“着力”。

  一是着力在服务中心上有大作为。妇联组织是党开展群众工作的重要助手,必须把握“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这个大方向,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省、市委精神和中心工作,做谋划,抓落实,确保妇联工作始终踩准节奏、跟上步伐,在大局下行动,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二是着力在“联”字上创新创业。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的桥梁和纽带,是各级各行各界各族妇女联系联络的桥梁和纽带。一要抓典型,不断地培育树立各行各业各领域妇女典型,用典型激励广大妇女;二要抓平台,多渠道多层次建立创业就业平台、巾帼建功平台、增收致富平台,通过平台搭建,为广大妇女建功立业、展示作为提供机遇、营造环境;三要抓培训,积极顺应广大妇女需求,多方式多途径举办科技、家政、文明礼仪等针对性、时效性强的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不断增强广大妇女适应社会发展、参与经济建设的能力。四要抓载体,通过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文明和睦家庭创树、巾帼文明岗争创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广大妇女工作生活热情,引导广大妇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五要抓联动,黄河金三角地区1700多万人口,一半是妇女,要抓住《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获国务院批复的机遇,主动出击,积极与其他两省三市联谊、联合、联动,打造品牌,形成合力,服务区域发展。

  三是着力在“家”字上做大文章。妇女是家庭的主力,妇联要在“小家庭”上做“大文章”。要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三门峡精神“三进”家庭活动。要通过最美家庭寻找、和睦家庭创建、家政家教服务,激活家庭细胞,激励广大妇女勇当“家长”,在家庭增收致富、和谐幸福上大展身手。

  四是着力在“学”字上见真行动。在“学习型”社会创建中,母亲作用不可估量。当今社会,母亲依然担负着教育孩子的重任,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个启蒙老师,母亲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孩子的影响都十分深远。一个有文化的母亲,一定会培养出有文化的孩子,一个爱读书的母亲一定会带出一个爱读书的家庭。“书中自有人生梦”,一个爱读书的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建设学习型社会,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必须从母亲抓起。各级妇联应主动作为,引领广大妇女倡树学习新风,培育学习意识和习惯,不断提升素质,使广大妇女在“学习型”社会建设推进、终身学习习惯养成中勇担重任,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