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召开流动课堂讲师团成员座谈会
时间:2015-02-17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2月10日,平顶山市妇联召开流动课堂讲师团座谈会。会上,讲师团成员畅谈授课经验和宣讲心得,并对如何进一步作好2015年流动课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妇联充分肯定了讲师团在提升女性文明素养、助推妇女发展、创建和谐美好家庭中的作用,对讲师们一年来不计名利,不计得失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讲师团成员,一要做宣传教育的引领者。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妇女儿童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当代妇女儿童的需求特点,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创新宣讲载体,拓宽宣传领域,争做理论政策、先进理念、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二要做文化知识的传播者。讲师团成员加强学习,积极调查研究,联系全市妇女群众思想现状,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活动,有计划、有重点地把文明礼仪、婚姻家庭、女性权益等知识传播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去。三要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讲师团成员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竭诚服务”的品格,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一如既往支持妇联工作,支持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做志愿服务的排头兵。

  平顶山市妇联讲师团自2006年成立以来,深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区农村巡回授课,传播先进的性别理念和家教观念,宣讲优秀的理论研究成果,举办家庭教育、法律维权、卫生保健、心理调适、健康美容、文明礼仪等各类知识讲座580多场,受益听众达12万人次。2014年6月,在广泛宣讲的基础上,集中开展“市妇联公益讲堂进基层”实践服务月活动,采取“基层点题,妇联配餐”的模式,组织讲师团成员深入乡镇(街道)、社区、企业,为基层群众和家庭送去“健康心理成就快乐人生”、“做一名有文化的家长”、“美丽女人从心开始”、“提升自身素质,彰显巾帼风采”等16场精品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