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5-02-28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2月28日,河南省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秘书长苏长青传达了中央书记处、河南省委关于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妇联主席陈砚秋,副主席库凤霞、王秀芝、樊平,纪检组长石玉华,兼职副主席徐晓、雷方,副巡视员刘晓平出席会议。省妇联十二届执委、省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和省妇联团体会员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邓凯同志对2014年全省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4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省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有效服务妇女发展,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深入开展妇女信访代理工作、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和“和睦家庭”建设、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大力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助推妇女创业就业,成为全年妇女工作的亮点。

  他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在认清形势任务中牢牢把握妇联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在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作用中更好服务全省大局,要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积极引领时代新风,要在真心真情服务中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在推进改革创新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热情关心、注重培养妇女干部,重视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解决妇联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所急、广大妇女所需、妇联组织所能的事情更多交给妇联组织去办,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供更好条件和有力支撑。

  陈砚秋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省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15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她指出,2015年全省各级妇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贯彻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的实施,始终坚持正确的妇女工作政治方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服务大局与真情服务妇女相统一,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积极作用,引领广大妇女为建设经济强省奉献出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社会稳定和保障民生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大力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着力建设服务型妇联组织,努力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凝聚共识、统一意志,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更出彩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表彰了妇女信访代理工作先进集体、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优秀组织奖、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工作先进单位、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先进单位、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先进集体等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增补、替补了省妇联十二届执委、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