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行2015年百名受助春蕾女生资助金发放仪式
时间:2015-03-02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2月6日,郑州市妇联举办2015年百名受助春蕾女生资助金发放仪式。郑州市妇联、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财政局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县、区妇联和受助学生代表60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这次受资助的高中女生有100名,共发放资助金20万元。

  近年来,郑州市妇联以实施“春蕾计划”为抓手,积极争取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努力在爱心人士和贫困女孩之间架起爱的桥梁并根据形势发展不断拓展“春蕾计划”捐资助学的内容,将捐资助学工作重点转至高中阶段,从2009年开始,积极争取到市民政局募捐办的支持,总投资105万元,对全市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高中女生,从高一开始进行连续三年的资助,直至其完成高中学业。第一批100名受助女生于2012年毕业,85%的同学顺利考入大学,很多还考入了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学府。2012起至今,又开始了对第二批100名春蕾女童的资助,同时,市妇联结合实际将资助起点提前到了初中三年级,从初三开始持续资助四年直到她们高中毕业,资助时间更长、更有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