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召开十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5-03-10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3月3日,平顶山市妇联在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十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十届执委、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及受表彰集体及个人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妇联主席梁丽萍代表十届常委作工作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2014年工作。2014年,全市各级妇女组织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围绕大局谋发展、统筹推进促和谐,突出重点创特色,在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家庭文化建设、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关爱妇女儿童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报告科学安排了2015年工作。要求各级妇女组织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继续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全力促进妇女发展,着力维护妇儿权益,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四个全面”的伟大进程中,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遂兴同志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市妇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部署的重要一年。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把握时代脉搏,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妇联工作的使命责任;紧扣中心任务,自觉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好桥梁纽带,扎实履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的基本职责;加强自身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50个先进妇女组织和80名优秀妇联干部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