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时间:2015-03-11 来源:
分享到:

  为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打造经济升级版、加快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市妇联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

  一是召开纪念表彰大会。3月4日,市领导李文斌、周晓春、李志弘出席该市纪念 “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表彰大会,全市各界妇女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共庆节日。会上,表彰一批第五届安阳市 “十大女杰”、安阳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先进集体)、优秀妇女信访代理员、经济建设巾帼贡献奖等先进典型。

  二是举行“建设法治安阳•巾帼在行动—百家联动送法到家”妇女维权周活动启动仪式。3月2日下午,举办以“建设法治安阳•巾帼在行动—百家联动送法到家”为主题 “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曼如,市人大副主任聂孟磊、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出席活动,现场共展出宣传版面60多块,设咨询台30个,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800余人次,为200余名妇女进行了健康体检,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三是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两癌筛查公益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妇女健康水平,提升“两癌”健康教育知识知晓率,3月1日-4月3日,组织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为全市3000余名妇女群众免费开展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和及疾病防治讲座。组织医务工作者为全市500余名女领导干部、女企业家和妇女干部代表开展健康体检,关爱女性健康。

  四是作客市便民网“在线访谈”栏目。3月3日下午,市妇联主席周伟凤就“开展妇女培训、推动妇女创业就业”为主题,作客安阳便民网“在线访谈”栏目,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倾听妇女群众心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五是利用新闻媒体对我市妇女事业进行舆论宣传。“三八”期间,在《安阳日报》、电台等新闻媒体刊登“三八”社论、工作综述,并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等对我市涌现出的各级各类先进妇女典型及妇女工作成就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