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举行各界妇女庆三八茶话会
时间:2015-03-11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3月4日,新乡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和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激扬巾帼志 共筑中原梦”新乡市各界妇女庆三八茶话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舒庆,市委副书记宗长青,市人大主任范学贵,市政协主席刘建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艳,市人大副主任李红旗、张桂香,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市政协副主席杨书廷、张琴、王宁,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熊西庆等市领导,以及离退休厅级女领导干部王玉堂、张德华、茹银格、张会琴等出席了会议。全市220余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105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

  舒庆同志代表市四大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他指出,广大妇女在促进经济发展、营造良好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示了新时期牧野大地妇女同胞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过去一年,新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既是全市上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的智慧和汗水。实践证明,新乡的妇女同胞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全市广大妇女要自觉站位大局、融入全局,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在推进新乡跨越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要传承社会文明,弘扬时代新风,注重家庭建设,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在维护社会稳定、倡导廉政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要注重加强学习,强化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努力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他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妇女同胞,真正把广大妇女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乡各项事业发展上来。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妇女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茶话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艳致辞勉励,她号召全市妇女要进一步树立自尊意识,增强自信观念,培养自立能力,锻炼自强品格,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把实现自我价值与全市改革发展紧密相连,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植根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之中,用女性特有的才华和智慧谱写创造多彩人生,为让新乡更加出彩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市领导和各界妇女代表还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老、中、青三代巾帼们拿出自已最美、最快乐、最幸福的一面用精彩纷呈的节目表达着他们在德善之城新乡生活的幸福感,抒发着对未来幸福新乡建设的无限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