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妇联庆“三八”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5-03-13 来源:
分享到:

  为庆祝第105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信阳市广大妇女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各级妇女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热情,市妇联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信阳市庆“三八”暨妇女工作表彰大会

  3月4日上午,市妇联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了信阳市庆“三八”暨妇女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春香、市人大副主任尹保斌,市政府副市长张武捷,市政协副主席曹茂名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妇联干部、第三届妇联执委和受表彰的“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和“五好文明家庭”代表共300人参加了大会。张春香同志做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市的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妇女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市妇联主席周辉做了催人奋进的工作报告。会上,隆重表彰了“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五好文明家庭”代表。

  (二)开展“楹联迎春,德润千家”活动

  春节前夕,市妇联开展“楹联迎春,德润千家”活动,为社区免费发送以“建设最美家庭、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的春联5000多份,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发出“建设最美家庭,弘扬良好家风,共建美德信阳”倡议。

  (三)举办家庭文明建设论坛

  3月4日上午,市妇联在市行政中心六号楼举办庆“三八”家庭文明建设论坛,邀请有关专家作讲座,近300人参加了论坛。讲座以《家长文明 儿女周正》为主题,从父母的言传身教与孩子言行的关系、如何培养孩子成长成才等方面,为在场的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王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日常生活中详实、生动、发人深省的案例娓娓道来,并围绕子女教育和家长现场互动,听众踊跃提问,王教授有问必答,为大家答疑解惑,也加强了家长之间的沟通。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四)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3月3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妇联、市总工会联合在浉河区金牛山办事处飨堂社区开展了以“迎三八•建设法治信阳—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大型户外维权宣传和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反家庭暴力、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海报和法制宣传展板,并提供维权咨询指导、婚姻关系调节、邻里纠纷调解等服务。共摆放法制宣传展版60块,近500多名群众参加活动,70多人现场咨询,有效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三八节期间,市妇联联合市总工会开展“送法进家”活动。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的相关法律维权知识进行宣传,累计发送2000多条短信,使广大妇女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维权路径更加明确。

  (五)举办首届妇女运动会

  三八节期间,市妇联、市总工会、市体育局联合举办了信阳市首届“妇女运动会”。运动会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我市各镇(街)、市直有关妇委会、妇女联谊会的19支妇女队伍、近400多名各界妇女参加。运动会上,各个代表队的妇女们,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