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
时间:2015-03-13 来源:
分享到: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实施20周年,展示商丘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展示商丘女性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商丘女性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的突出贡献,3月4日下午,市妇联在商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以“唱响商丘赞歌 展示巾帼风采”为主题的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大会,社会各界优秀女性典型、先进妇女群体代表、“最美家庭”代表,县处级女干部、各级妇联干部、女企业家和科技致富女能手近1000名姐妹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市委副书记周树群同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琴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娥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岳爱云同志,市政协副主席孟玮同志和市妇联班子成员出席了活动。

  周树群同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全市广大妇女要继续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热情洋溢的工作状态、女性特有的细腻情怀,积极参与改革发展,勇于推动科技创新,奋力实现创业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在商丘这片大地上尽展风采。他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形势、明确新思路、增创新优势,以宣传引导统一思想,以创业建功促进发展,以服务妇女凝聚人心,以维护权益促进稳定,以强基固本夯实基础,更好地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建功立业,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贡献力量。

  活动中,妇联干部朗诵的《巾帼展风采,花开竞芬芳》,充分展示了木兰故里巾帼不让须眉的勃发英姿。六位讲述人分别讲述了“最美母亲”许凤勤、“最美家庭”孙成乐家庭、“最美女儿”王香浦、市维权贡献奖先进集体法律援助中心、全国巾帼文明岗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市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刘美华的典型事迹。光影、音频、节目,呈现唯美画面,典型、颁奖、讲述,尽展巾帼风采。各行各业的姐妹们不仅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而且多才多艺,供电公司职工演唱了《烛光里的妈妈》,医护人员表演了歌舞《芦花美》、《报答》,公安女警表演歌舞《感谢》、《警花芬芳满天涯》,教师员工表演了《相亲相爱一家人》、《好日子》和《商丘颂》等。整场活动气氛温馨、感人,即使人流泪,又催人奋进,进一步展现了商丘女性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经营家庭、促进和谐的突出贡献,营造了商丘女性奋力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