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积极动员妇女群众营造“巾帼林”
时间:2015-03-16 来源: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引导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国家森林城创建工作,近期,商丘市妇联、市绿化委员会、市林业局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中开展以“营造巾帼林 共创森林城”为主题的“巾帼林”营造活动。

  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城联创”的总体部署,结合市妇联、市绿化委员会、市林业局联合开展的“巾帼绿色家园行动”,发动和组织女干部、女职工、女企业家、“三八”红旗手代表、“五好”文明家庭代表、“和睦家庭”代表、巾帼文明岗代表、巾帼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妇女及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到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黄河故道生态防护林区、城市绿地、村镇街道、内河水系两侧植树造林,推进“森林进城、森林围城、绿满全城”。同时,结合市妇联“三八”绿色工程示范基地建设,引导基地女致富带头人、女能手建设特色经济林基地、苗木花卉基地、林下经济基地,依托示范基地,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为实现林业增效、妇女增收发挥积极作用。

  年底,市妇联将结合妇女群众造林绿化情况,命名一批“巾帼绿化种植基地”,评选表彰一批“巾帼绿化标兵”,以激励更多的妇女为国家森林城创建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