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时间:2015-03-23 来源:
分享到:

  近日,驻马店市召开庆“三八”表彰大会暨市妇联二届六次执委会议,总结市妇联2014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度任务,表彰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妇女集体和个人。市委副书记贾英豪等领导出席会议。

  2014年,市妇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以“六大行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广泛联系妇女、有效服务妇女的工作载体、渠道和手段,扎扎实实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为推进驻马店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努力,先后荣获“全省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巾帼家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全市理论学习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5年,全市妇女工作将着力在全市广大妇女干部群众中开展“建设‘四个驻马店’,天中紫薇在行动”系列活动,着力提升妇联组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凝聚共识,锐意进取,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实现驻马店富民强市、加快崛起而努力奋斗。具体工作是:将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创业创新创优,为建设“富强驻马店”建功立业;积极引领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文明驻马店”汇聚正能量;真心真意服务妇女儿童,为建设“平安驻马店”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打造“天中紫薇”工作品牌,为建设“美丽驻马店”增光添彩。

  会议表彰了市三八红旗手(集体)、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家庭“十好”标兵、“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平安(和睦)家庭”创建示范社区(村)与“平安(和睦)家庭”标兵户、示范户等。

  贾英豪同志讲了话。他指出,新形势、新任务既对广大妇女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为广大妇女干事创业搭建了新的舞台,希望广大妇女勇担使命、拼搏进取,在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中再创新业绩;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妇女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