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召开十四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5-04-09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安阳市妇联召开十四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文斌出席会议。市妇联十四届执委、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文斌同志讲了话,他指出,2014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在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巾帼家政培训、深入开展妇女信访代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关爱救助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省妇联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妇女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任务,牢牢把握妇联工作的正确方向。面对新形势,各级妇联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识大体、顾大局,承担起为妇女群众“领路”的重要责任,引领广大妇女听党的话、跟党走,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围绕党政大局,组织引导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妇联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建功立业。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培育核心价值观中引领新风。整合政策资源为贫困妇女儿童提供关爱帮扶,在维权关爱服务中彰显真情。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全市党建带妇建工作,建好用好“妇女之家”,把妇联组织建设拓展到社会组织、产业集聚区、专业市场等新兴领域。利用好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切实转变作风,推动解决问题, 真正成为妇女群众信任依靠的“娘家人”。他最后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重视和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 重视培养使用女干部,注重妇联干部队伍建设,解决妇联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赋予妇联组织更多的工作资源和条件。

  安阳市妇联主席周伟凤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4年的工作,并对2015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增补了市妇联第十四届执委会执行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