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单位丰富多彩庆“三八”
时间:2015-04-13 来源:
分享到:

  3月1日,省财政厅召开“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朱焕然主持并讲话, 60多名女同志代表参加了座谈会。3月3日上午,又举办了庆“三八”包饺子比赛。100多名女同志四人一组,有的擀皮、有的包馅、有的摆盘,分工协作,热火朝天,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3月5日,省委办公厅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弘扬正能量、激发干事创业的励志影片,以此激励大家热爱生活,积极工作,发扬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精神。省委二所、机要局、保密局等分会,还分别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文体及送温暖慰问活动。

  3月5 日,省信访局举办了思想道德专题讲座,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蒋美兰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给局妇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3月6日,局机关选派14名女干部代表到扶贫帮扶村看望慰问了五户贫困妇女及留守儿童。她们给贫困妇女家庭、留守儿童带来了电磁炉、保温饭煲等生活用具。被看望的妇女姐妹非常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让她们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感谢姐妹的关爱,让她们身心倍感温暖。

  3月6日, 省农科院妇委会举办2015年农科大讲堂---公务礼仪专题讲座,科研系统有关单位女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使大家在笑声中忘记了工作的疲惫。

  3月6日,省民委组织了羽毛球比赛和乒乓球比赛,机关女同志们纷纷踊跃报名参加比赛,并在赛场上展现出了飒爽英姿、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省民委还向女同志们发放图书一批,鼓励她们加强学习,从而用理论指导实践,做好本职工作。

  3月9日,省扶贫办机关党委和妇委会围绕“走基层、访妇情、送服务、送温暖”主题,组织办机关妇女同志赴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确山县的竹沟镇西王楼村,先后走访10多户困难群众家庭和村小学,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真心倾听困难家庭的呼声,真情体察困难妇女儿童的疾苦,向她们一一送上问候和关怀,并与县、乡、村负责同志一起研究探讨建立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的长效机制。还来到周恩来总理亲笔提名的“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缅怀先烈业绩,传承革命精神。

  3月10日,省公安厅机关召开“弘扬焦裕禄精神、我为平安河南做贡献”主题座谈会,厅直机关120余名女民警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4名同志结合工作职责、成长经历、家庭情况,与大家分享个人感悟。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冯延同志代表厅党委对全省女民警、警嫂和广大民警母亲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号召全省公安机关广大女民警、职工向全国三八红旗手李华敏,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张慧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保卫任务,确保全省社会稳定,建设“四个河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座谈会后,举行了对全省特困公安英烈子女助学捐款仪式,厅直机关289名女民警、职工和146名男民警参加捐助活动,献出了自已的一份爱心,共计捐款33560元。

  省人社厅开展了陪伴子女、父母、丈夫一道观看电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成立机关女子健身队,协调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招聘会等系列活动。并利用微信、QQ群等信息渠道,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为“三八”节营造节日气氛。

  省国土资源厅一是组织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女职工60余人,到鹤壁参观国土资源投资中心的淇河生态文化投资项目建设情况;二是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感动国土•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厅100余位女职工参加了报告会;三是为妇女发放了节日慰问品。

  省国税局妇委会组织全体女同志召开了“庆三八座谈会”。座谈会上,启动了“两比两看一树活动”,号召女同志在工作中'比勤勉敬业,看岗位贡献;比勇于担当,看工作业绩;树巾帼建功典型;先进典型进行了精彩发言。会后,组织女同志到风景如画的郑东新区龙子湖畔,开展了“家乡美 健康行”健步走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健康的、有意义的三八节。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三八”节来临之际,对涌现出的 23个“三八”红旗集体和46名“三八”红旗手进行了表彰。省电台举办了“芬芳女人月”系列活动;省电视台为迎“三八”妇女节,举办了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和趣味运动会。广电总局554台对全台女职工工作照进行采集,用照片记录下女职工们工作中的风采,并将照片冲印配上感谢的话语一同送给职工,感谢他们为单位稳健发展和全面建设而付出的辛勤劳动;局属104台在黄河大堤举办女职工“健步走”健康行活动;局属无线电台管理中心组织女职工参观河南省博物院百年风尚——旗袍与时装艺术展,让女职工了解社会发展对女性生活的影响。组织女职工赴局102台学习,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对中波转播进行深入思考;局属天裕、天佑和单位其他家属小区,因地制宜,制作喷绘宣传栏,宣传“三八”节相关知识,展现女性风采,营造节日氛围。

  省监狱管理局在节日期间,以“走基层、访妇情、送服务、送温暖”为主题,到新乡监狱、周口监狱看望和慰问困难女警察职工代表。开展以“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表彰了一批“三八红旗手”、“五好文明家庭”和“爱老孝亲模范”,以表彰鼓励先进,以先进带动后进。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向全辖下发了活动通知,并就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和有关要求做出了周密安排。郑州中支女职委向全辖发出中支党委书记、行长金鹏辉同志致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女职工的“三八”节慰问信,并在《工会工作通讯》等内部刊物上开设“央行巾帼风采”等专题栏目,宣传优秀女职工和优秀集体。郑州中支女职委主任王俊青带领慰问小组亲切看望了身患重病的女职工,并送去了总行专项慰问金和各级女职工组织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