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秀岩来豫调研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5-04-13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4月7日至10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一行在我省调研,强调妇联组织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独特作用,不断推进改革创新,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发展。

  宋秀岩一行深入郑州市、兰考县、漯河市等地调研。在郑州市管城区航海东路街道办事处映月路社区、北下街街道办事处代书胡同社区,宋秀岩认真询问了社区妇联组织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的做法,认为通过建立网格妇女小组、妇女议事会开展工作的成效很好,实现了社区妇联工作与社区妇女群众需求的有效对接。在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城关乡姜楼社区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创新时,高兴地看到村妇代会主任把妇女之家建在了自己的家里,还建立了“连心制度”、“兴家制度”,宋秀岩称赞这种做法增强了妇女之家对妇女姐妹的吸引力、服务力和活力。在漯河市汇源区开源社区“幸福沙澧”家庭服务中心,妇联组织积极参与政府购买引进服务的做法引起了宋秀岩极大兴趣,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主动承接涉及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公共服务项目。

  调研中,宋秀岩充分肯定了我省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河南妇女儿童事业与河南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部门配合,各级妇联围绕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群团所能扎实开展工作,创造了很多鲜活经验。宋秀岩指出,河南的妇女之家建得有特点,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群众参与度高,社会反响强烈,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要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过程中让广大妇女和每个家庭受教育,促进良好家风的形成,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宋秀岩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妇联工作生命线,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发挥妇联工作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努力把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机制,最广泛地把广大妇女凝聚起来。同时,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针对不同层面妇女的不同需求开展富有特色的工作,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张广智参与相关调研。调研组在郑州市、漯河市还分别召开了由省直有关部门、基层党政领导、专家学者、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妇联干部等参加的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