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油田女工关爱行动凝聚巾帼“心”力量
时间:2015-04-13 来源:
分享到:

  中原油田工会女工委围绕女职工提素建功、“四助”帮扶、普法维权等工作开展了亮点纷呈的特色活动,把组织的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女职工,激发了广大女工岗位建功的积极性,凝聚了广大女工投身改革、创新创效的强大正能量。

  一、选树典型激励人心 举办中原油田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回顾了2014年油田女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女工工作任务。会议还对为油田经济发展与和谐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关心支持女工工作的女工之友以及幸福家庭进行了表彰。

  二、丰富载体凝聚人心 组织开展了“为最美科研巾帼代言”总结表彰会、“比技术素质、展巾帼风采”女工技能竞赛、“弘扬文明家风,争做幸福家庭”家规家训书法展、“幸福生活、快乐工作”趣味运动会、“为外闯市场职工家庭送温暖”帮扶等小型多样的纪念活动。举办了总结表彰会30场,保健知识、阳光心态等专题讲座19场,文体活动37场,读书交流和征文活动11场等,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三、帮扶活动温暖人心 组织女职工和无业家属进行查体,发放卫生保健用品,慰问患病女职工;组织994支爱心帮扶小分队和“油嫂”互助组,通过开展走访调查、家政服务等,为2万余户油田外闯市场职工家庭、单亲困难家庭送去温暖;走访油田改革中,进行转岗再就业培训的女工家庭,倾听基层岗位女职工心声,做好政策解释和稳定工作;开设女职工心理关怀课堂,权益维护知识讲座,使油田女工在关怀中不断提升自我,绽放出新时代女性健康、自信、青春靓丽的风采。

  四、宣传活动鼓舞人心 与报社、电视台结合,播报“三八”节主题活动新闻及先进集体、个人事迹;制作专题片《姹紫嫣红—中原油田工会女职工委员会2014年工作巡礼与展望》,整理汇编电子书《巾帼风华》,优选各基层单位开展活动信息、图片,放至局工会网站进行宣传;在油田文化宫广场举办《石油巾帼赞》主题展览,精心制作展板150块,生动展示油田女工工作亮点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