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讲述家庭故事 寻找最美家庭”现场推进会在郏县白庙乡召开
时间:2015-04-20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平顶山市“讲述家庭故事 寻找最美家庭”现场推进会在郏县白庙乡召开,就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寻找最美家庭”任务要求,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乡镇妇联主席、白庙乡优秀家庭代表及妇女代表共70余人参加。

  推进会上,白庙乡介绍了近年来家庭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杨金平等5个家庭讲述了各自的感人家庭故事,市妇联讲师团成员孙俊红老师以“弘扬传统美德 营造美丽家庭”作专题报告。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各级妇女组织和妇女干部要充分认识“讲述家庭故事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重要意义,继续积极探索,广泛深入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抓住家庭这个妇联工作的重要阵地,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二要不断探索创新,切实提高活动参与率和覆盖面。抓住“晒、议、讲、展、秀”等环节,注重群众的参与率和参与过程,把活动开展在群众身边。三要充分整合资源,把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注重上下联动,部门联合,探索建立活动开展的宣传引导、实践活动、示范引领、创评联动长效机制,把“讲述家庭故事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与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社会、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使寻找活动抓实落细,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