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最美家庭”基层行集中寻访活动深入推进
时间:2015-04-30 来源:
分享到:

  “丈夫虽然去世了,但照顾公婆的责任不能丢,我要给儿子成长营造一个好的家庭环境,让公婆安享晚年,我是家里的顶梁柱,无论如何,有家就有希望。”在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镇新兴村任萧萧家中采访时,她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这是2015年“最美家庭”集中寻访活动在基层深入推进的一个缩影。

  此次活动作为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到4月底。期间,三门峡市妇联组织媒体走村入户到八个县(市)区的多户家庭进行集中采访报道,深入挖掘优秀家庭故事和家庭精神,凝炼好家风好家训,传播文明家庭好风尚,弘扬和谐家庭正能量。同时,依托村(社区)妇女之家通过开展家庭座谈交流会、家庭才艺展示会、优秀家庭互评互选、家庭故事大家讲、家规家训评议会、晒家庭幸福照片等活动,引导带动广大家庭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最美家庭创评活动中来,进而掀起寻找活动的新高潮。

  截止目前,全市有69户家庭向市妇联申报推荐了“最美家庭”或“家庭之星”。其中,有热心公益、赠人玫瑰的公益家庭,有通过读书成为作家而改变命运的农家书香女,有四世同堂的和睦大家庭,有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党员之家。今后的寻找活动,将陆续走进我们身边平凡却不普通的家庭中,聆听他们讲述最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