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如火如荼
时间:2015-04-30 来源: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继续积极探索,广泛深入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省妇联关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有关要求,安阳市妇联在全市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此次活动以组织推荐与群众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挖掘、展示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故事,倡导群众议家风、家训、家规,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孝贤家庭、书香家庭、爱心家庭、环保家庭、廉洁家庭等,使群众普遍感受这些“最美家庭”生动可亲、真实可信、优秀可学。

  此次活动采取了手机短信、QQ、微信、微博、报刊、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形式,在社区、街道、妇女之家进行广泛宣传,最大限度的扩大群众参与面。安阳妇联网发布了《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开设寻找“最美家庭”专栏。各级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和海报3000余份,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信息,充分调动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参与热情,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率和活动的覆盖面。

截止目前,安阳市妇联共收到各级妇联组织推荐的“最美家庭”候选户53户,向省妇联推荐18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