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行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5-05-04 来源:
分享到:

  为展示全市2014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激发家庭美德正能量,进一步扩大“最美家庭”在全社会的影响,近日,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文广新局、郑州报业集团联合举办“家风力量 幸福守望”----2014年郑州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成果交流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建慧,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中,市政府副市长刘东、张俊峰,市政协副主席崔凡,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培青,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桂兰等领导出席交流会。各主办单位领导、市妇联执委、市直机关县处级女领导、妇联系统干部、郑州市最美家庭标兵户代表、家庭成员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天君特意发来贺信,向此次活动的举办及在这次活动中涌现出的广大“最美家庭”进行祝贺,希望市妇联不断创新载体,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独特作用,推进全市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广大“最美家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传承好、弘扬好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以实际行动凝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并预祝本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成果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成果交流会精选2014年度郑州寻找“最美家庭”过程中涌现出来的10户家庭,以播放专题片、现场访谈、专家点评、文艺节目等方式,议家风、谈家规,讲和谐、晒幸福,把“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形象生动地呈现给观众,展示家庭文明风采,凸显引领示范作用。

  据悉,2014年,全国妇联发起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国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寻找发现了一大批“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典型,在全社会形成了“家家议最美、家家学最美、家家争最美”的可喜氛围。郑州市妇联也把家庭作为参与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实施巾帼家庭行动,在全市2800多个村、社区开展了“家风力量•幸福守望”——寻找“最美家庭”特别行动,评选出“最美家庭”标兵户20户,其他各类“最美家庭”390多户。在深入寻找的同时,妇联组织还通过分享“最美家庭”故事、好家规好家训评议等方式,用榜样力量引领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寻找“最美家庭”成为感动郑州、温暖郑州的生动的全民道德实践。郑州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成果交流会正是在这一宏大背景下通过深入挖掘、创新思路,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的一场弘扬家庭美德的精神盛宴,成果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广大家庭成员从“最美家庭”身上感受到强大的道德力量,也为各级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和涌现培植了丰厚的实践基础和群众基础,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学习先进、崇尚模范,在家风建设中起到主力军作用,为开创以航空港实验区为统揽的郑州市都市区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