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乡 巾帼在行动
时间:2015-05-07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新乡市妇联召开“文明新乡 巾帼在行动”专题工作会议,县(市、区)妇联主席、宣传部长,获省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的单位负责人,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以及移动、电力、银行、医院、烟草、教育等各大系统的妇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部署了巾帼六大行动:

  一是“学创业女性——巾帼成才行动”。组织优秀创业女性报告团,深入高校开展“我与中国梦”、“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等主题实践活动。

  二是“做知识女性——巾帼阅读行动”。以进城务工女性、机关事业单位女公务员和工作人员、企业女职工等为重点群体,结合“4.23”世界读书日,“5.15”国际家庭日、国庆节等重要节庆日和重要节点,依托各地基层社区的“妇女之家”, 在全市组织开展2015年女性阅读活动。

  三是“当优秀家长——巾帼家教行动”。以弘扬家庭美德,展示良好家风为内容,在全市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故事”主题宣传活动。

  四是“传文明家风——巾帼孝老行动”。传播家庭文化建设新理念,以文化人,以文养心,重点培养母亲文化“德育”的感化力,充分发挥母亲在家庭中的主体和引领作用。

  五是“树最美家庭——巾帼寻找行动”。继续开展寻找新乡市“最美家庭”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做文明家庭、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先行者,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整个家庭,让家庭发动整个社区,以社区推动整个社会,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程度。

  六是“做文明使者——巾帼志愿行动”。 5月份,举行“文明新乡 巾帼在行动”启动仪式,2014年度荣获省、市表彰的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等单位统一行动,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巾帼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