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对新提拨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时间:2015-05-25 来源:
分享到:

  为教育和引导新任职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廉政意识,省妇联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关口前移,立足教育、着眼防范,从政治上关心和爱护干部,5月7日,对新提拨的三名副处级干部进行了履职前的廉政谈话。

  廉政谈话前,省妇联纪检组组织新提拔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廉政准则》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和《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使新提拨干部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牢记于心。

  在廉政谈话中,石玉华对新提拨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五条”标准的要求,按“三严三实”要求自己,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二是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廉洁奉公,恪尽职守。三是勇于担当。承担起“一岗双责”责任,把廉政工作担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贯穿在工作中,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率先垂范、做好榜样。

  新提拨干部表示,任前廉政谈话很有必要,经过学习很受教育,收获很大。承诺今后要学习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按照廉政建设要求,廉洁自律,自重自省,遵守廉政纪律,把反腐倡廉转化成为内心追求,主动接受监督。

  会前,新提拨干部填写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河南省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采集表》,纪检组对新提拨干部建立廉政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