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开展“万名妇女学法律•法治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
时间:2015-05-25 来源:
分享到:

  近期,商丘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万名妇女学法律•法治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

  活动主要有五项内容:一是开展“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妇女干部”主题活动,引领党政机关妇女干部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坚持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二是开展“送法到田间地头”活动,大力宣传《农村土地承包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农村妇女的土地权益;三是开展“我当法治宣讲员”活动,号召社区居民家庭主动参与法治宣传,引领广大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四是开展“百名巾帼维权志愿者牵手企业女工”活动,走进产业集聚区,向企业女工宣传《宪法》、《婚姻法》等法律知识和反邪教、防艾滋病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务工人员法治观念;五是开展“大手牵小手•学法一起走”活动,依托家庭、学校,以法治主题班会、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孩子学法律、知荣辱、明是非。

  通过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实现法治宣传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