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举行庆祝母亲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5-05-26 来源:
分享到:

  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展示嫘祖故里文化风采,西平县开展系列活动诠释嫘祖精神,传承母亲文化。

  一是举办中华母亲颂嫘祖故里书法剪纸艺术作品展。联合县委宣传部等单位举办“中华母亲颂嫘祖故里西平书法剪纸艺术作品展”,各届书法剪纸爱好者500余人参加开幕式。西平艺术土壤肥沃、文化氛围浓厚,这次艺术作品展恰逢乙未年嫘祖故里拜祖大典,更有利于在全县传承母亲文化和书法剪纸艺术,推动西平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是举行爱母孝亲演讲比赛。举行“中华母亲颂嫘祖故里西平青年爱母孝亲”演讲比赛,来自西平高中和杨庄高中的10名选手以“爱母孝亲”为主题,以身边的故事和社会上突出的母爱典型分别演讲了“母爱无言”“孝心无价”“感恩母爱”等母爱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诠释了嫘祖精神,阐述了母亲文化,讴歌了母爱的伟大。

  三是举行“中华母亲颂嫘祖故里西平少年爱母孝亲”书法比赛。举行县“中华母亲颂嫘祖故里西平少年爱母孝亲”书法比赛。西平历来重视和支持文化事业的发展,此次 “书法美术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和书法比赛的举行,加大了对少年儿童书法爱好者的才艺培训,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