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在郑落成启用
时间:2015-06-03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5月23日,由省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成立的“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落成启用,省妇联副主席樊平、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震、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高级经理邹健以及广汽丰田车主志愿者,儿童代表、媒体记者出席了落成仪式。

  樊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儿童安全问题,是关系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的大问题。儿童安全教育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共同推动。儿童安全体验教室的落成,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可以更好地加强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为儿童少年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她希望更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入到关爱儿童安全公益事业中,齐心协力,共同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网,让孩子们远离伤害,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安全体验教室里,与会人员与孩子们一同通过体验活动学习遇到危险时如何自救互救。儿童安全体验课以交通安全(汽车周围的危险)、消防安全、急救包扎、简易担架制作与伤员搬运等知识为主要内容开展,为中小学生普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知识。活动现场,红绿灯、灭火器、急救包扎模型等模拟演练设施首次出现在教室里,并安装了“电子安全宝典”、“安全小博士”触屏电脑,打造出了“情景式+体验式”的教学模式。中国儿童基金会专家表示,今后参与教学的老师也将采用这种模式,让学生通过参与演练、游戏、竞赛等形式,接受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实用应急技能训练。

  目前,全国已设立了169所“儿童安全体验教室”,老师均需接受正规专业的培训。我省这次开设的“儿童安全体验教室”打算把儿童安全体验课程纳入课堂,周边学校的学生也将有望进入“儿童安全体验教室”进行体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