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看望慰问漯河白寺小学留守儿童
时间:2015-06-03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5月27日,省妇联副主席樊平一行到漯河市大刘镇白寺小学看望并慰问孩子们,为他们带来了特别的节日礼物。

  大刘镇白寺村小学现有学生114名,其中留守儿童68人,占全校学生人数的60%。因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他们只能与爷爷奶奶或者其他亲属在一起生活,缺乏学业辅导、亲情关爱和心理抚慰,没有适合的文体娱乐设施和活动场所,课余和节假日成了监管的真空。

  省妇联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积极协调河南电台“戏曲广播娱乐976”出资5万元,为白寺小学捐建了功能设施较为完善的儿童之家。走进儿童之家,米黄色的墙壁上彩绘着各种各样可爱的小动物和五彩缤纷的树木花草,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这里不仅有“小小书吧”阅读区、“我最棒”美工益智区、“亲情话吧”视频区,“爱的悄悄话”心理咨询区还配备了适宜儿童的图书绘本、桌椅、电脑。同时,儿童之家还专门购置了柔软的坐垫,孩子们可以随地而坐,看书玩耍。

  活动当天,白寺小学的学生们朗诵了诗歌《我们的心声》,表达了渴望亲情、积极向上、感恩社会的心情。省妇联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和水杯,还带来了儿童剧《老鼠遇到猫》。在欢快的笑声中,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省妇联儿童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