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开展“万户家庭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家庭’事迹宣传进万户”活动
时间:2015-06-03 来源: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推动家庭道德建设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的积极作用,商丘市妇联在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开展“万户家庭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家庭’事迹宣传进万户”活动。

  5月14日国际家庭日前夕,商丘市妇联、市住建局举办商丘市“最美家庭”事迹宣讲会。市直妇委会主任代表、市住建局干部职工代表、“最美家庭”和“爱心家庭”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市住建局干部职工宣讲了“最美家庭”事迹,“爱心家庭”认领了留守儿童微心愿,帮助200多名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宣讲会上,市妇联发放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家庭:

  共同携手,寻找“最美家庭”。通过各种方式向身边人宣传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荐或推荐您和您身边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等拥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家庭参加“最美家庭”评选。

  共同携手,展示“最美家庭”。议家风家训家规,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共同展示“最美家庭”,感受“最美家庭”的幸福秘诀,让“最美家庭”释放魅力、绽放光彩、传递新风。

  共同携手,颂扬“最美家庭”。颂扬“最美家庭”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最美家庭”事迹影响带动更多的家庭,传承家庭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

  共同携手,争当“最美家庭”。全市广大家庭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爱党、爱家放在家庭道德建设的首位,把热爱学习、热心公益、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等良好风尚,融入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美德立家、科学兴家、勤劳富家、清廉治家,争当“最美家庭”,为创建文明城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