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5年县处级女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5-06-09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5月25-30日,省委组织部、省妇联联合举办的河南省2015年县处级女干部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女干部的党性修养,开阔思路和视野,提升领导能力。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省直单位处级女干部共51人参加了为期6天的集中培训。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省委组织部青干处副处长乔东杰出席开班仪式。

  王秀芝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提出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战略举措,新形势新任务对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她要求广大女干部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做“三个模范”。一要强化学习实践,做干事创业的模范。要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要在基层一线、条件艰苦、矛盾复杂、困难突出的地方,经受考验、增长才干。二要提高法治素养,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带头学习法律法规,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化解矛盾、推动事业。她特别强调广大女干部要增强社会性别平等意识,注重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三要锤炼良好作风,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要把弘扬红旗渠精神与践行“三严三实”结合起来,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增强党性修养,锤炼良好作风,砥砺优秀品格。王秀芝同志要求女干部在家庭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自觉加强廉洁家庭建设,树立好的家风,做清正廉洁的践行者、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和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省委组织部青干处副处长乔东杰同志宣读了中央有关干部培训方面的文件规定,要求大家尽快实现从领导干部到学员的转变,从繁忙工作到集体学习的转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严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在为期六天的培训时间里,学员们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观摩了“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表演,还观看了纪录片、话剧《红旗渠》和《巍峨山碑.杨贵篇》,并现场采访当年的修渠劳模,听他们讲述艰苦岁月的修渠故事。学员们震撼于县委书记杨贵“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伟大气魄,震撼于红旗渠建设者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怀,深受触动、深受启发、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排头兵,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人民满意的好干部。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天津大学的知名教授,讲授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和一带一路战略思路,并结合女干部实际需求,设置了如何做到家庭事业双优平衡等课程,受到参训女干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