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二届家庭教育系列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5-06-09 来源:
分享到:

  近日,驻马店市妇联、市教体局主办的“驻马店市第二届家庭教育系列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张宪中出席活动。活动邀请河南省心理教育专家授课,计划从5月至7月在各县区开展9场大讲堂活动。

  张宪中同志指出,近年来,全市的家庭教育工作全面实施《驻马店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突出抓好未成年人家庭教育这个重点,各方面工作科学、规范、健康、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地促进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并坚持推进机制建设,成立了各级家庭教育领导机构,制订了全市家庭教育“十二五”规划,90%以上乡村依托中小学、托幼园(所)和社区建立了家长学校,家庭教育组织不断完善。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使我市200多万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二要突出重点,创新思路,不断提升家庭教育工作的实效;要抓根本,准确把握工作重心;要抓基础,积极推进网络建设;要抓载体,精心营造育人氛围。三要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努力形成家庭教育工作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