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书记何雄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调研群团工作
时间:2015-06-11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濮阳市委书记何雄一行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首先,何雄同志一行向市妇联主席刘翠询问了活动中心的整体情况,随后,实地考察了博爱月嫂家政服务基地、少年科普基地、小精灵幼儿园及巾帼文明礼仪志愿服务队,详细询问家政服务行业发展现状、企业经营用贷情况及实际困难,观看了礼仪志愿服务队展演,并给予高度赞扬。在考察少年科普基地时,何雄同志对青少年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少年科普工作要继续开拓创新,结合“基地”实际,积极创造条件,丰富展示内容,使“基地”取得更好地效果,发挥更大的作用。

  调研结束后,何雄同志记主持召开了群团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市群团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刘翠同志就近期妇联基本情况、近期工作、下步打算及存在的困难作了汇报。会上,何雄对群团组织在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广泛联系各界群众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何雄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群团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群众团体引领示范作用,着力打造服务品牌,形成推动濮阳科学发展、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面对新时期群团工作,何雄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建立完善重大决策协商机制,定期听取群团组织工作汇报帮助群团组织有效开展工作;要加强群团基层组织建设,扩大组织覆盖面,增强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载体,打造服务品牌,提升服务实效;要完善经费保障制度,为群团工作提供资金支持,鼓励群众团体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多种渠道筹措发展资金;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资源整合,加强阵地设施和服务平台建设;要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关心群团干部培养,提升干部能力,注重引进优秀人才,激发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