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妇女之家”表彰25户“最美家庭”
时间:2015-06-12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在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妇女之家”举办的“最美家庭”表彰暨社区文艺汇演活动上,辖区居民和“最美家庭”代表用讲述家庭故事和表演自创节目的方式,来诠释幸福。

  “一家人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我们很知足。”提到自己的家庭,71岁的居民何文运脸上露出笑容,言语之间洋溢着温馨和幸福。年轻时由于工作原因,何文运经常出差,没能好好照顾家庭。但是,他的妻子体谅他,除了每日的工作,她还悉心照顾着家里的两位老人和3个孩子。现在,儿子结婚了,儿媳贤惠能干、知书达理,小两口对何文运老两口更是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而且他们一家人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何文运夫妇和儿媳都参加了周口义工组织的活动,经常到福利院慰问,为贫困儿童捐衣捐物等。

  自今年3月份荷花路办事处“妇女之家”启动了“最美家庭”评选以来,活动得到辖区居民的关注。评委会经过层层筛选,从众多家庭中选出25户“最美家庭”。其中,不仅有像何文远这样的家庭,还有孝老敬亲的和睦家庭、风雨同舟的坚毅家庭、携手互助的爱心家庭、爱岗敬业的模范家庭等。

  在活动现场,朗诵、歌曲、机械舞、曲剧……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据了解,参与表演的演员最小的4岁、最大的近70岁,他们都是来自最美家庭的代表。

  “每个家庭的情况不同,但是他们都能找到自己家中幸福的一面。比如家人健健康康、团团圆圆是幸福。自己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幸福……关键是我们知道珍惜和满足。”一位参与演出的居民笑着说,她觉得自己现在有时间能和老朋友聊聊天、跳跳舞,就是幸福。而这次参与活动,她想把心中的幸福传递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