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故事会讲“最美故事”
时间:2015-06-12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济源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济源日报社、济源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最美家庭”故事会精彩开讲。6户“最美家庭”讲述了感人故事,让来自全市市直机关的150余名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家庭美德教育。

  真实的故事,精彩的讲述,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最美家庭”代表李方和成佩利的讲述,博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以前总以为这样感人的家庭故事,只有在电视剧中才能看到,现在才知道这样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觉得特别鼓舞人心。回去后,一定要讲给家里人和身边人听,让他们知道平淡生活的可贵和困境之中的坚守。”在场的很多妇女同志说。

  通过讲述真实的故事,各个家庭在相互学习、共同分享中实现了自我教育和自我提高,促进了学习“最美家庭”、争当“最美家庭”,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文明新风尚。

  济源市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将全方位、多视角地营造宣传氛围,开设最美家庭系列宣传活动专题,分阶段进行拍摄、展播;各单位网站开设“寻找”活动专栏,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定期跟进“寻找”活动的进展;镇、街道还积极利用村(社区)、单位宣传栏,村广播,张贴宣传海报、活动标语,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片、典型视频,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入户发放宣传页,在全市营造最美家庭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