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办“书香童心中国梦”2015年庆“六一”儿童阅读成果展示活动
时间:2015-06-17 来源:
分享到:

  近日,郑州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文明办联合在郑州艺术宫成功举办了“书香童心中国梦”2015年郑州市庆“六一”儿童阅读成果展示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天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市政协主席王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建慧,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等领导出席活动,同现场的广大儿童、家庭和干部群众共700余人一起观看了展示活动。

  当晚的展示活动以儿童阅读为主题,将“阅读”贯穿活动全过程,创新设置了美德篇:《古韵华章》、励志篇:《世界名篇》、爱国篇:《现代美文》三个篇章,用不同时代、不同国度的经典名篇将节目巧妙地串联起来,采取诵读、朗读、合唱、情景剧表演、歌舞、戏曲等多种表现方式,精彩呈现了《经典流芳》、《我爱中国话》、《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10多个与阅读有关的节目。市内多所小学、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学生及青年公益歌手参加了演出。展示活动现场书声琅琅、歌声飞扬,充满了温馨美好、欢快向上的书香文化氛围。

  展示活动现场还对全市近年来涌现出的儿童和家庭阅读典型、优秀家庭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表彰,现场揭晓了100名“阅读之星”、100名“书香家长”、50个市级“家庭教育实践基地”,李畅等10名儿童荣获郑州市“十佳阅读之星”称号、李淑芳等10名家长荣获郑州市“十佳书香家长”称号,郑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等50家单位荣获郑州市“家庭教育实践基地”。活动现场还邀请“十佳阅读之星”及其家长表演了亲子阅读节目,使观众在真实、生动的场景中体验家庭阅读的美好,接受书香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