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时间:2015-06-23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6月5日,商丘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春霞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 真心、用心、贴心服务妇女群众》的专题党课。

  刘春霞同志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从“严”字抓起,向“实”处着力,强化党性意识、为民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自律意识“五种意识”,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一是强化党性意识,做信念强、敢担当的妇联干部。树立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履行妇联干部的职责和义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创新妇联工作新载体,抓好工作落实,使妇女工作更加契合党政大局,更加贴近妇女群众。二是强化为民意识,做知民情、解民忧的妇联干部。妇联干部坚持做到“三实”,即深入基层查实情,通过调查研究,努力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搞清楚妇女儿童发展与权益保护面临的突出问题、基层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建设状况;在妇女发展中出实招,聚焦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真正把工作聚集到党和政府要求上,把好事做到广大妇女群众心坎里;在妇女工作上求实效,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取得妇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工作成效。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做接地气、办实事的妇联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做到“三心”,即真心与妇女群众交朋友,把妇女群众时刻装在心里,主动和妇女群众打成一片;用心感知妇女群众冷暖,准确把握她们的思想脉搏,切实摸清她们的利益诉求;贴心为妇女群众服务,锲而不舍地帮助她们解决一些现实问题,让妇女群众从妇联的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四是强化奉献意识,做实创业、有作为的妇联干部。要在“建立十个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开展百村妇女争创美丽庭院活动、千户爱心家庭牵手千名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活动、万名妇女学法律•法制宣传进万家活动、万户家庭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家庭’事迹宣传进万户”活动的“十、百、千、万”工程中有作为;要在做好巾帼志愿服务、“三夏”帮扶、“岗区(村)联动”、“两规划”中期评估、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和服务“六城联创”等工作中见实效,引领广大妇女为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五是强化自律意识,做严用权、树正气的妇联干部。要筑牢法律和党的纪律“两道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不断加强妇联自身建设,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妇女参选、妇联兼职副主席配备、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巾帼家政服务培训、女企业家协会筹建、妇女维权示范站建设工作,并立足家庭,开展“勤俭持家.廉洁治家”家庭格言征集、“最美家庭”双万活动、和睦家庭创建等工作,在新形势下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