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有”理论研讨会在河南召开
时间:2015-06-25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6月15—19日,由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活动组委会、中国儿童中心主办,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跨界与融合:聚焦活动教育•2015全国“双有”理论研讨会》在我省洛阳市召开,全国两岸三地、二十多个省(区、市)的130余位校外教育专家、儿童活动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活动。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省妇联副主席王秀芝到会祝贺并致辞。

  全国少年儿童“双有”(“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是1987年由国家教委基础教育司、团中央少年部、全国妇联儿童部和中国儿童中心共同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品牌教育活动,主题是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品质,宗旨和目标是“一切为了孩子”并鼓励全体少年儿童共同参与。“双有”在活动策划、活动形式和实施方法等具体操作上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少年儿童,重在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在活动中获得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全面提高其综合素质,促进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为办好这次研讨会,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编撰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规矩与方圆》三本河南校外教育管理研究、教学实践、重要制度与文件文集,编撰了《好家风 好孩子》三本河南校外写作、绘画作品集。研讨会期间,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邹辉琳作了《诗意校外——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双有”及群文活动侧记》精彩分享,中心的校外文化软实力和智力成果,会务组团队的集体表现,受到与会专家和代表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省校外教育事业的骄人成果和优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