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宜沟镇积极帮助留守妇女发展
时间:2015-06-25 来源:
分享到:

  近年来,汤阴县宜沟镇针对留守妇女就业门路狭窄、致富增收困难、文化生活贫乏这一现状,积极搭建平台、强化培训、拓展渠道,多措并举努力破解留守妇女难题。

  该镇妇联积极建立并完善留守妇女人员信息库,全面掌握留守妇女家庭现状,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与市场需求开办职业技能培训班,共培训留守妇女200余人,使她们掌握一技之长。王老屯村民韩小停在参加了镇妇联举办的高效农业技术培训班后,搞起了菌棚养殖蘑菇,用她的话说就是农忙时种地,农闲时养菌,一年四季人不闲,钱不断。

  该镇还大力推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推动特色农业与中药材种植业发展,在壮大产业的同时,为留守妇女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积极推进镇企联合,实现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钓鱼猫服饰、心奥食品等公司,为留守妇女解决就业岗位1000余个。该镇还免费开放镇文化站、农家书屋、妇女之家,为留守妇女提供知识充电、素质提升平台;组织广场舞、健身操、棋类比赛等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抵制打麻将等农村常见陋习;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好儿媳”、“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将文明新风送进千家万户,促进家庭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