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第九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5-06-25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6月18日上午,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第九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组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承先主持,省委政法委巡视员崔新芳出席会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维权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副组长陈砚秋作工作报告。省信访局、省法院、省检察院、司法厅、农业厅在会上发言,19家成员单位成员和联络员,省辖市、直管县(市)妇联主席、省妇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刘满仓书记对2014年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是平安河南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从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深化和睦家庭创建活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关注民生,在真心真情服务中强化维护农村“三留守”人员合法权益;加大打击妇女儿童违法犯罪力度,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帮助妇女儿童提升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加强信访工作,促进妇女儿童维权与社会稳定同步发展;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源头维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妇女儿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合作联动,进一步推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创新发展。

  陈砚秋主席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14年各成员单位立足各自职能,加强协作联动,以维权促维稳,以维稳促和睦,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化妇女儿童生存环境、实现男女平等、扎实推进和睦家庭创建、促进平安河南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一个时期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刘满仓书记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6月17日晚,省妇联专门召开省辖市和直管县(市)妇联主席会议,陈砚秋主席传达了刘满仓书记对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的指示,指出了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认真查找不足,抓好工作落实。6月18日维权协调会召开后,省妇联再次召开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妇联主席会议,陈砚秋主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省妇联要定期督查、通报工作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迅速向当地主要领导做好汇报,向各级妇联传达刘满仓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制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切实将工作抓实抓小抓细,抓出成效,并及时报送工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