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伏道镇妇联“三夏”帮扶解民忧
时间:2015-07-06 来源: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和有效解决外出务工家庭和贫困妇女群众三夏农忙中存在的苦难,帮助她们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颗粒归仓,不误农时。汤阴县伏道镇妇联要求各村妇代会主任组织成立帮扶队,深入家庭,了解情况,采取措施积极帮扶。

  一是明确帮扶重点。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因村制宜,主要针对各村留守妇女、孤寡老人、病残家庭等弱势群体进行三夏生产结对帮扶,切实帮扶到迫切需要帮扶的困难家庭,做到“雪中送炭”。二是采取针对性帮扶。为困难家庭提供农机信息、无偿劳力、购买农资等周到服务。三是严格考核,大力表彰。该镇妇联还对“三夏”帮扶工作严格考核,对帮扶得力、效果明显、群众口碑好的进行表彰,切实发挥各村妇女之家的作用切实保障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截止目前,该镇妇联已组建“三夏”生产帮扶队35支,结对帮扶困难家庭150多个,为“三夏”生产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