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爱基金•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2015年高级咨询员培训会在郑州举行
时间:2015-07-06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6月19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河南省妇联承办的培训会在郑州举行,来自湖南、陕西、甘肃、宁夏、安徽、新疆、河南等中西部7省的30余名妇幼健康专家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PAC项目执行主任张彦明介绍了PAC项目的开展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吴尚纯教授对咨询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均获得了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联合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

  据悉,为降低我国育龄妇女意外妊娠人工流产率和重复流产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1年9月启动了“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同期设立“伊爱基金”作为项目支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PAC优质服务医院建设工作。截至2014年底,项目已覆盖至全国30个省区市170个地级市486家医院。河南自2012年实施PAC项目以来,已有省人民医院、洛阳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等17 家单位通过了全国专家组的初审。其中,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4家医院被授予全国“PAC优质服务医院”称号,郑州市妇幼保健院被中国妇基会授予“2014年度PAC公益项目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