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辖市、直管县(市)妇联主席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发言摘要
时间:2015-07-09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7月8日下午2:00,省妇联七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的妇联主席共同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分组讨论,探讨妇联组织深化改革的举措。

  许昌市妇联主席高坤黎说,首先我们自己要先改,要改变妇联无职无权、是边缘部门的思想,牢牢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生命线;要从机制上改,让队伍、组织活起来。

  鹤壁市妇联主席李香芳说,要明确怎么改,改什么,要从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改革;要积极引导相关社会组织开展工作,学会用群众的方法来开展群众工作。要充分利用网络手段,提高网上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水平。

  郑州市妇联主席马斐颖说,要改进妇联组织的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工作的思想性、教育性,多开展寓教于乐的活动;要靠先进典型来示范带动。

  周口市妇联主席李华说,要改革妇联的组织架构,打破市县乡村倒金字塔格局,壮大基层工作力量。设计活动时,要突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商丘市妇联主席刘春霞说,要围绕“国”字做文章,教育广大妇女姐妹爱党爱国爱家乡;围绕“家”字做文章,把美在家庭、绿在家庭、和在家庭、廉在家庭等品牌活动串起来;围绕“妇”字做文章,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做妇女的贴心人。

  兰考县妇联副主席郭芳说,妇联组织深化改革,要努力做到改革创新顶层设计,让工作目标更加具体化;改革创新项目运作,让投入更加实用化;改革创新工作方法,让群众当主角。

  平顶山市妇联主席梁丽萍说,要改作风,加强对妇女的培训,把工作做实;要组织巡讲团,直接把正能量传达到基层,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南阳市妇联主席张婉婉说,要转变观念,改进作风,组织县区相互观摩,树立典型,发挥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建立微信平台,拓宽妇联工作宣传覆盖面。

  济源市妇联主席王爱竹说,要提高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建设高效团结、务实重干的妇联干部队伍。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思考妇联工作改革的切入点、创新的突破点、发展的新亮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广大妇女姐妹紧紧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