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传达学习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5-07-09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7月8日下午2:00,省妇联召开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妇联主席,省妇联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副书记邓凯同志关于我省群团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化妇联组织自身改革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群情振奋,踊跃发言,认为群团工作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但同时感到触动很深,压力很大,责任倍增。

  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群团工作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由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规格之高,前所未有,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新时期群团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有力指导党的群团工作实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分析了群团工作面临的形势,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需要什么样的群团工作以及怎样巩固和发展党的群团工作等重大问题,是指导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中央群团工作会议是一个充满信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会议,也是一个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创新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的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剖析的一些群团组织存在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切中要害,振聋发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群团工作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动力。我们一定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切实做好组织妇女、宣传妇女、教育妇女、引导妇女的工作,凝聚全省广大妇女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对全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一要迅速把会议精神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并传达到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在中原大地实现全覆盖;二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化”、“三性”,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提出妇联组织发展改革的建议意见;三要坚持改革创新,选好题目,抓好典型,为妇联组织发展改革做好准备;四要认真遴选改革试点,适时启动试点工作;五要把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妇联各项工作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在不断深化改革中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