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主席陈砚秋一行到通许县调研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时间:2015-07-13 来源:
分享到:

 

 

 

 

 

  刚刚参加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传达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扩大会议,省妇联主席陈砚秋于7月10日下午到开封市通许县专题调研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并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调研中,陈砚秋同志勉励通许县要做妇联组织深化改革的先锋,先试先行,作出示范,创出亮点,让改革创新的活力最大程度地释放出来,深入推进包括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陈砚秋同志一行先后到通许县冯庄乡马庄村、长智镇东卢氏小学、岳寨村的留守儿童爱心家园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工作介绍,并与村干部、爱心家园管理员、爱心志愿者和正在开展活动的孩子们进行交流。在马庄村“儿童快乐家园”,来自三毛惠友堂作文学校的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上作文辅导课。陈砚秋同志一行驻足聆听,并与孩子们一起做组词造句的游戏。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发言,现场不时响起欢乐的笑声。在东卢氏小学,村里的20名余留守儿童正在开展户外活动。陈砚秋同志走近孩子们,详细地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当看到孩子们比较拘束,她亲切地鼓励孩子们要大胆地介绍自己,学会表达、交流,勇于打开心扉,做自信、勇敢、乐观的少年。当看到村里的儿童之家内铺设的橡胶垫上满是鞋印的时候,陈砚秋同志高兴地说,我们就喜欢看到这样的儿童之家,说明使用率非常高。我们建儿童之家不是搞盆景、供参观,建儿童之家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在这里得到关心、找到快乐。在长智镇岳寨村的“儿童快乐家园”,陈砚秋同志一行听取了村支书于来政关于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认真观看了通许县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专题片《同在蓝天下》。

  通过实地调研,陈砚秋同志对通许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说,作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试点县,通许县近年来持续加大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不仅实现了机构专设、人员专配、经费专拨,创造了“通许经验”,在全国走在了前列,同时注重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得到了切实的关爱,促进了孩子们健康成长,经验极具推广价值。

  她强调,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对妇联组织改革创新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妇联组织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据自身的特点、工作的重点、改革的任务,主动谋划,自我革新,建构运行新模式。

  她希望,通许县加大妇联组织改革探索,加强妇联兼职副主席配备,加快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的妇联组织建设,壮大基层妇女工作力量,吸引越来越多的、有能力的人来做妇女儿童工作,最大程度地把妇联组织联系的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