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双万”活动
时间:2015-07-16 来源: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要求,充分发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和推动家庭道德建设、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中的积极作用,市妇联在全市广大家庭中开展“万户家庭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家庭’事迹宣传进万户”的“双万”活动。

  一、万户家庭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一是宣传发动。各级妇联组织通过新闻媒体刊发活动信息,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发出倡议书、公布寻找“最美家庭”的参与方式;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和各县(区)妇联在机关和基层“妇女之家”设立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宣传专栏、光荣榜,利用橱窗、展板、横幅、宣传画发布寻找信息;依托各类家长学校,通过给家长的一封信,大力宣传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积极协调企业印制宣传品,全方位宣传“最美家庭”参与方式和活动意义。

  二是广泛寻找。市妇联联合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市文广新局四家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把寻找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牢抓实,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发出寻找通知,评选表彰一批“最美家庭”,依托各种形式开办“最美家庭”故事专栏,晒出 “最美家庭”故事、“最美家庭”家规家训、“最美家庭”照片等。各级妇联组织要依托“妇女之家”,组织群众开展互评互议、讲述身边典型故事、推荐身边“最美家庭”活动,还要注重在商丘好人等各类典型中推荐“最美家庭”,再次掀起寻找“最美”、争当“最美”的热潮。

  二、“最美家庭”事迹宣传进万户活动

  一是依托媒体宣传“最美家庭”事迹。将评选出的“最美家庭”通过各种形式在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

  二是组建宣讲团宣讲“最美家庭”事迹。充分发挥家庭道德宣讲员作用,组建市级“最美家庭”事迹宣讲团,开展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五进”宣讲活动。各县(区)妇联要建立“最美家庭”宣讲团,深入村(社区)、机关单位、非公企业等开展“五进”宣讲活动,每年至少宣讲5场,市直妇委会也可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各类宣讲活动。

  三是多形式开展宣传。根据群众需求,举办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受益面广的“最美家庭”故事会、家风家训交流会和评议会,征集家风家训,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继续深化“好媳妇、好婆婆”、“五好文明家庭” 、“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和“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活动,使家庭文明建设活跃在基层,引领广大妇女自觉践行家庭美德,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