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各级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二)
时间:2015-07-17 来源:
分享到:

  信阳市妇联7月10日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妇联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乡、村(社区),做到传达学习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空白。7月16日,市妇联全体人员分成4个组分赴到县(区)、乡(镇)、村(社区),以片会的形式部署学习贯彻事宜,面对面地宣传会议精神,座谈研究妇联改革创新的举措。

  许昌市妇联7月9日印发《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利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通过开座谈会、总结会、走访调研等形式,扩大学习效果。创建手机短信平台,收纳市、县、乡、村(社区)四级妇联组织工作人员的6000多个手机号码,下分3个层次群:县(市、区)妇联、市直妇委会群,乡(镇、办)妇联、县直妇委会群,村(社区)妇联群。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妇联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要求通过手机短信平台传达到全市各级妇联干部。

  济源市妇联一是建立妇女人才库,广泛搜集、深入挖掘民间艺术、手工编织、剪纸、泥塑、刺绣、种植养殖等方面的女性人才,为成立不同领域的女性协会做好准备。二是实施“联系点”制度,市妇联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集聚区、一个镇、一个村、一个系统,机关干部每人联系一个镇、一个村、一个市直单位,定期开展调研,摸清妇女群众的需求,增强服务基层妇女群众的针对性。三是在建立济源妇女网、济源妇联微信等网络平台的同时,筹建济源市妇联手机报,及时对妇女工作信息、政策法规等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