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妇联诉调对接工作室成立
时间:2015-07-20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7月1日,修武县妇联诉调对接工作室正式成立,县妇联主席张来艳和县法院副院长陈小伟将诉调对接工作室的牌子授予了河南云台律师事务所。河南云台律师事务所作为妇联妇女儿童维权站,积极配合县妇联,承接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案件、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次授牌,将进一步完善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有力地推进了大调解工作,是积极探索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新思路。

  县妇联诉调对接工作室成立后,将在深化妇女儿童维权站、爱心调解组织职能作用的基础上,强化法院和司法行政部门的协同配合,开展好与司法诉讼的衔接工作,化解好涉及妇联职责范围内的社会矛盾纠纷,承担起对各级妇联系统诉调对接工作的指导职能,推进实现大调解工作的全覆盖。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创建充满爱的社会、实现民心向背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