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开展集中“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5-07-22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6月24日至7月7日,焦作市妇联组成3个调研组赴全市11个县(市、区),深入农村、社区、基地、文明岗、五好家庭等,采取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查看资料的形式,走访妇女群众,与基层党政领导、妇联干部、女企业家、妇女群众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各地开展妇女工作的经验、妇女儿童的需求、妇女工作的困难以及对妇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每到一处,焦作市妇联主席廉常萍都认真听取妇联班子和村两委干部如何引导基层妇女组织发挥作用、如何通过妇女组织化解矛盾、引导创业以及提高妇女群众参政议政热情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与创业女性认真讨论了怎样进一步解决好“家门口”妇女就业创业问题,怎样发展好微小企业等方面的热点问题。收集了座谈会代表对妇女组织和妇联系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比如妇女群众如何参政议政;农村“三留守”问题如何解决以及创业女性资金遇到的瓶颈问题等。

  据统计,三个调研组在全市共考察了30余个不同类型的工作点,召开了10个不同层次的座谈会,梳理出问题和建议共5大类11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