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大志愿者到舞阳开展“夏雨”手拉手暑期支教活动
时间:2015-07-24 来源:
分享到: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今年暑期一到,在舞阳县妇联的积极协调下,河南农大经管系的13名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了舞阳县辛安镇杨楼小学和吴城镇北高村的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支教活动。无论是在宽敞明亮的杨楼小学教室里,还是在北高村的留守儿童之家,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各自的特长,结合农村留守儿童的特点,开设了许多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课程,给孩子们辅导暑假作业、指导孩子们给在外务工的父母写一封信、普及科学小知识、教唱励志歌曲、学习美术绘画、外语等,并带领他们体验课外游戏……丰富的内容、新鲜的知识、灵活的教学形式深深吸引着孩子们,他们每天早早的就来到这里,回答问题的声音格外洪亮,学习热情也格外高涨。

  从2009年开始,河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把学校开展的“夏雨”手拉手救助活动放在了舞阳县,不仅连续六年救助我县辛安一中、舞阳一高、马村实验学校、红旗小学等学校的77名贫困学生,而且还把资金帮扶与暑期支教活动相结合,先后在舞阳县保和乡、辛安镇、莲花镇、等乡镇开展了支教活动。虽然大学生们毕业了一批又一批,但这根爱心志愿接力棒却在一届一届的传递着……

  志愿者们每年暑期在舞阳支教的时间虽短,但带给农村留守儿童的欢乐却是无穷的、长久的,不仅帮助那些在外务工的家长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而且通过暑期实践,他们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