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曙北社区“妇女之家”积极开展“和睦家庭”创建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
时间:2015-07-28 来源:
分享到:

  平顶山市新华区曙光街道曙北社区以党建带妇建为原则,依托党员群众活动中心,以“妇女之家”为载体,深入开展“和睦家庭”创建及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工作。

  一是开展便民服务,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设立妇女服务窗口、服务热线,并为特殊需求姐妹提供上门入户办理服务,最大限度为辖区妇女提供优质服务。二是开展综合法律服务,提升依法维权能力。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健康室、法律服务站,为妇女群众义务提供健康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受到一致好评。三是开展“家文化”服务,提升共驻共建水平。开创“咱家聊天室”、“咱家交换空间”“咱家图书室”、“咱家创作室”、“咱家会客室”等特色品牌,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四是开展教育培训服务,提升妇女儿童素质。依托“妇女之家”的“四点半学校”,使双职工居民家庭的子女享受到课外学习的便利。开办女性知识大课堂,每月举办一次女性养生保健知识培训,提升社区女性综合素质。联合社保、民政、社区服务站等部门,为辖区妇女就业创业提供培训机会,鼓励妇女自立自强。五是开展为老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社区投资40万元打造了450平方米的“老伙伴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健身娱乐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