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洪阳镇三举措给力农村“三留守”人员
时间:2015-07-29 来源:
分享到:

  渑池县洪阳镇采取三项措施,切实为“三留守”人员撑起一片天。

  一、深入摸底。组织学校、工会、妇联、综治、文明、团委、民政、司法、计生等部门深入各村,会同包村部门及村干部对“三留守”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调查摸底,其家庭的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联系方式等做到详细准确,并对各村调查结果进行统一建档,汇总上报。

  二、完善服务。充分发挥便民服务室作用,重点加强针对各村“三留守”人员的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为保障“三留守”人员权益,增强他们的安全感,镇社会治安巡逻队重点加强边远地区、“三留守”人员聚集区域的巡防;进一步发挥镇文化站、图书室、敬老院以及各村文化广场功能,改善环境,并适时更新书籍、增添体育器材,组织开展文化娱乐活动,为“三留守”人员提供学习、健身、娱乐环境,增强身心健康。

  三、重点帮扶。针对“三留守”人员中的典型,实行重点帮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村干部、教师等与留守学生、留守老人及留守妇女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对特殊对象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引导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留守妇女搭建求助平台,照顾空巢老人生活。